关于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普及正版软件”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7:13,来源:信息化中心

 

校属各单位: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也于近日启动。为做好“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南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方案(2022-2025)》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开展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保护知识产权,普及正版软件。

二、活动内容

1.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保护知识产权,普及正版软件”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师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电子屏、广播、展板、板报、网络等),宣传学校正版化软件平台(http://ms.lynu.edu.cn/),着力营造使用正版软件的浓厚氛围,切实起到普及引导作用。

2.信息化中心在学校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普及正版软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时间:4月26日11:00-17:00,活动地点:桃园、桂园餐厅门口及图书馆大门前,面向对象:全校师生。具体如下:

(1)营造氛围。在宿舍、餐厅布告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普及正版软件”活动主题;

(2)在线宣传。师生扫码并填写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相关内容的调查问卷,或者转发活动现场照片至微信朋友圈,参与后赠送洛师文创产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3)现场服务。发放我校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操作宣传页,为师生提供正版软件现场检查服务一次,并针对师生下载、安装、激活正版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三、相关要求

使用正版软件,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客观要求,是提升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事关教育诚信和法治建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信息化中心

4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