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0:35,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节假日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节日风气是师生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推动清风正气充盈校园。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造成“舌尖上的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值班期间饮酒、擅离职守。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典型问题》(见附件1、2),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校纪委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师生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典型问题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