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8:32,来源:科研管理处

 

校属各单位: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2023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理论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尊重研究规律,坚持守正创新,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统一的高度,深入研究现代化河南建设中的重大理论、现实课题,系统梳理河南历史文化脉络,全面展示河南文化的灿烂成就、传承脉络和对中华文明、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河南贡献。

二、2023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继续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制”,申请人不限职称职务。

三、2023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共发布94个具体条目和6个板块方向性条目(见附件)。具体条目要求原题申报;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每个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

四、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河南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

五、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设有专门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够为开展专项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六、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规划其他项目。每个申请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只能为一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类项目的其他课题。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和一般项目的课题组成员须为课题研究的实际参与者,且须本人签字同意。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申报课题。

七、申请人须按照《申请书》(2023年3月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申报“具体条目·重大项目研究系列”的申请人填写《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重大项目申请书》,申报其他选题的申请人填写《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请书》。申报过程中若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投标资格;如已中标,一律撤项,且3年内不得申报和参与省社科规划项目。

八、项目评审按照《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会议评审,最后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审定。

九、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部分研究任务艰巨、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课题可分期完成,并视情加大资助力度。

十、项目实行按结项鉴定等级给予奖励性资助的预留资金制度,具体资助额度待项目立项后确定。结项鉴定等级为合格及以上的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结项鉴定等级为不合格的,项目组对成果修改后报送二次鉴定,二次鉴定仍不合格的,不发结项证书。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的项目成果,或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且鉴定等级为合格、良好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省社科工作中心将统一组织推荐,由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择优安排使用河南兴文化研究工程出版基金进行资助出版。

十一、申请人应按照《河南省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编制经费预算。

十二、各申报单位要对申报项目的政治方向、申请人资格和填表技术严格把关,对申请书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论证的可行性、项目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十三、各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

①《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各一式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②《2023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申报汇总表》。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kyk2006@126.com,文件夹以“单位+2023年文化研究专项申报材料”命名。

十四、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24日,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管理处

5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