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全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8:06,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暨学生素养展示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18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参加对象

本次竞赛活动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

三、活动安排

(一)学习准备。2023年5月10日-5月16日,参赛者可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根据网页提示自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二)网络竞赛。2023年5月17日0点一5月21日24点,共5天,参赛者可登陆“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按照提示进行答题。

四、网络竞赛说明

(一)竞赛办法

网络竞赛阶段,参赛者通过移动端(手机、IPAD等)学习,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官方网页将在5月10日上线,答题系统将在5月17日0点正式开放,届时可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查看竞赛规则、制度和其他相关信息。

(二)竞赛内容

网络竞赛阶段共设三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采用随机抽题方式,参与者登陆系统后,开始生成试卷,共计20道题,答题时间10分钟。答对一题获得5分,答错不得分,每人每天可参与1次答题。个人获得的分数自动积累所属院校名下,以便统计排名。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设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优秀个人奖。

1.优秀组织奖:依据各学院最终排名评定。

2.指导教师奖:设“指导教师奖”若干,依据各学院参赛情况确定。

3.优秀个人奖:依据参赛学生得分及答题时间评定,设“优秀个人奖”若干。

(四)排名规则

各学院(书院)实际总积分=竞赛结束后本院学生所得积分之和;学院(书院)理论积分满分=学院(书院)全日制在校生人数x100分(每人每日参与上限1次,每次满分为100分)x5天;最终得分=学院(书院)实际总积分/学院(书院)理论积分满分,按最终得分先后循序排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竞赛活动与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严肃竞赛纪律。本次竞赛采用绑定身份验证登陆方式,互联网答题竞赛注册需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者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竞赛期间,参赛者要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和时间安排参加竞答,不得出现同一客户端替答或多账号注册答题等违规现象,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人员,取消其答题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做好信息报送。各学院、书院学工办主任作为竞赛联络员,负责竞赛中的各项事宜。竟赛开始后,各学院、书院联络员要及时通过学工办主任微信工作群查看学生参赛情况。

联系人:张亚刚,联系电话:68618528

附件:参赛指引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5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