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7:46,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牢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善向好。

二、严明纪律规矩。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节日期间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或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

三、强化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化以案为鉴。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四、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结合部门和学院特点,开展有特色的廉洁文化活动,把弘扬新风正气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和深化清廉洛师建设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好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凝聚奋进力量。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