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22:41,来源:科研管理处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4年度课题申报和2023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4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十大建设”,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

二、申报要求

1.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质量,2024年度调研课题采取限项申报。我校申报数不超过110项。

2.课题指南中的选题原则上按原题申报;申报人也可在指南选题方向下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自拟题目,题目拟定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不接受自选方向课题。

3.申报省社科联调研课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申报表所填各项内容语言应规范,所有引文、资料、数据应注明出处。

4.每项课题主持人限一名;课题主持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五名(含主持人)。申报者限主持申报一项,可另参与一项。

5.凡未能按期完成上年度立项课题的申报人,不得主持申报本年度课题。

6.申报表封面“编号”系指课题《指南》中的选题序号,由申报者对应填写。确定编号的方法为:《指南》中选题,原则上原题申报,填写相应编号;也可在《指南》选题方向下自拟题目,填写相应编号。

三、课题验收

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课题主持人、成员不得更换。主持人应按照《立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题调研与报告撰写任务,按照时间要求将课题报告提交至“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经专家组评审后,在课题结项的基础上,另评出一定数量的等级奖。对验收合格和获奖的课题成果,向课题组成员分别颁发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

四、材料提交

1.2024年度调研课题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人需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报表(不需提交纸质材料)。课题系统申报时间为2024年4月2日至4月7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课题申报汇总表》A4纸打印1份,院(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于2024年4月12日前交至成均楼A107室。

2.2023年度调研课题结项报告提交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至4月17日,各课题主持人需登录“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按照提示提交结项报告,逾期不再受理(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3.课题申报表、课题申报汇总表、结项报告和检测报告电子版均以院(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kyk2006@126.com。

各单位应按照《指南》内容和要求,加强申报工作组织和管理,对申报表和结项报告等材料严格把关,承担信誉保证。

联系人:赵雨皓 68618488

科研管理处

2024年2月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