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4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7:45,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各有关单位:

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我校教职工申报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遴选工作。请有意向的申请人按照要求,做好申请材料准备、网上申报、材料提交等各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资助类别与期限

访问学者不超过(含)3个月。

(二)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资助俄乌白三国优势理工类专业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全部在国内一次性预发。

、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类别条件

访问学者: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研究生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本项目不受理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或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人员的申请。

四、申请流程与时间安排

申请前请认真阅读并把握选派工作流程及节点(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06),申请过程中常见问题解答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42

(一)网上申请

申报人须在2024年9月1日-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注册、报名,按照申报留学身份对应的《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二)纸质材料提交

完成网上申请后,申报者应于2024910前将网申材料纸质版与《洛阳师范学院国家公派留学申请表》一式三份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A1-419),电子版材料发至国际合作交流处邮箱(gjhzjlzx@lynu.edu.cn),邮件标题示例:“部门/学院+姓名申请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选单位有权退回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取人员。录取结果将于2025年1月公布。申请人届时可登录https://sa.csc.edu.cn/student

查询。

录取人员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派出前须俄语达标,若选择参加俄语培训作为达标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暑期俄语培训一般安排在6-8月份,具体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录取后另行通知。

注意: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仅统一在暑期组织安排俄语培训,下半年被录取人员如需参加俄语培训,请自行联系有关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联系方式可在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常见问题解答专栏中点击《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培训语种及联系电话》查看)。

六、派出

1.被录取人员需自行与国外留学单位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派出时间以国外留学单位确定的时间为准。

2.鉴于乌克兰局势尚不稳定,赴乌克兰申请人如被录取,暂缓派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379-68618253

地 址:国际合作交流处外事管理科(A1-419室)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4年3月11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