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7:40,来源:科研管理处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项目申报通知

(一)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2.html 

(二)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8.html 

(三)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5.html 

(四)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报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9.html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1.“一般项目”申请人须为在编在岗教师。

(1)规划基金项目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

(2)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项。申请人为高校专职辅导员(指在院系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岗人员,包括院系级党组织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学工干部等)。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申请人为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

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申请人必须是专职思政课教师,且2023年的思政课教学评价结果排名位居所在高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学评价结果前40%。

(1)“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从事思政课教学不少于3年;

(2)“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从事思政课教学不少于1年。

(二)注意事项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

(4)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22、2023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

(6)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专项);

(7)已获得2018年以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政课研究专项资助者,不得以相同或类似选题申报2024年度思政课研究专项。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法

1.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本年度项目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需提交1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版申报材料,由申报单位统一寄送至社科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二)申报时间

我校申报时间为2024年3月22日—4月16日。

四、其他要求

(一)申请人应认真阅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及以往立项情况,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二)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三)各申报单位应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联系人:赵雨皓 68618488

科研管理处

2024年3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