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秋季学期延期返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03日 16:11,来源:教务处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规范运行,根据《洛阳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秋季学期延期返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重点对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及教学效果进行检查,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9月5日-16日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抽查和教学信息员反馈为辅的方式进行。

(一)教学单位自查

1.教学单位领导、系(室)主任及教学督导组对教师在线授课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填写《洛阳师范学院课堂教学听课记录与质量评价表》。

2.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本单位反馈,同时指导授课教师进行改进,不断提高在线教学的效果。

3.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对线上教学工作效果好、质量高的教师,总结经验并予以推广。

(二)学校抽查

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抽取一定比例课程,采取“一对一”对接的形式,对线上课程教学进行质量检查和督促,填写《洛阳师范学院课堂教学听课记录与质量评价表》。

(三)教学信息员反馈

教务处组织学生教学信息员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学院和教师进行反馈。

三、检查内容

(一)学生线上课堂出勤率、迟到率、课堂纪律及教材落实情况。

(二)教师到位及线上教学情况(包括课程群建立情况、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

(三)学生线上学习条件排查和解决情况。

(四)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情况。

(五)线上教学监控措施等。

四、工作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教学检查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布置并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对照以上检查内容,通过线上课堂听课、查课、评课等途径了解线上教学运行实际情况,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时整改。

(三)各教学单位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后的课堂教学准备工作,学校也将持续开展全校教学检查。

五、检查结果及反馈

(一)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检查,并填写《2022年度秋季学期延期返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详见附件)。

(二)对期初线上教学检查期间发现的任何违规违纪问题,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教务处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以书面形式向全校通报。

六、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9月16日前将《2022年度秋季学期延期返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纸质材料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同时报送电子材料。

联系人:宁贵星 电话:68618072

附件:2022年度秋季学期延期返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2022年9月3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