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河南省科技厅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09:51,来源:科研管理处

 

各有关单位:

接省科技厅通知,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省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别

交叉学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科学基金项目、面上科学基金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分别简称交叉学科创新群体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

具体内容和要求参照《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领域

生命、工程与材料、医学、信息、数理、化学、地球科学等7个领域。

(三)申报名额

项目申报实行限额推荐,申报指标每年实行动态调整。2023年度申报指标主要根据各依托单位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联合基金)申请立项情况、近2年项目过程管理情况等综合确定。

二、申报程序

(一)项目信息填报

省基金项目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系统导出PDF格式文档在线打印。

项目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http://nsf.hnkjt.gov.cn/”(已在“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注册并绑定河南政务网的用户可使用原账户通过省基金管理系统端口登陆,新用户需注册并实名认证后登陆),填写项目申请书(交叉学科创新群体项目还需同时填写经费预算书),完成后在线提交。

(二)相关要求

1.省基金项目实行“包干制”(交叉学科创新群体项目除外),不再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实行项目申请人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申请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并上传申报系统,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负责。

2.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为了适当扩大省基金面上、青年项目资助数量,省基金设立部分面上、青年指导性计划项目,鼓励依托单位出资予以资助,共同助推我省更多科研人员蓄力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意出资资助指导性计划项目的依托单位,请在线填写《关于同意出资资助省基金指导性计划项目的函》(允许同一依托单位下不同法人主体分别出函)并上传申报系统。指导性计划项目的产生程序,与其他面上、青年项目相同。

三、申报时间

项目申请人在线填报、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7日。请项目申请人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已提交的项目不再退回修改。各项目申请人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提交,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特别提示

青年和面上项目申请人需提供2021或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的通讯评审意见,并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请提前办理,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本人当年项目推荐资格),以附件形式提供,系统上传,纸质至少一份原件,作为评审参考依据。对于通讯评审意见中半数以上专家明确表示“不建议资助”的项目,不能推荐上报,否则将核减该单位下年度申报名额;

交叉学科创新群体、杰青、优青和重点项目申请人若有2021或2022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未获资助的相关项目,可选择提供通讯评审意见供专家评审时参考。

五、材料报送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3份),汇总表一份排序并加盖部门公章,同时需提交与纸质材料对应的电子版(仅限PDF格式)。纸质材料由各院部统一报送,电子版发至邮箱kyk2006@126.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材料报送地址:科研管理处成均楼A107室

联系人:李建华 李萌萌 电话:68618076 68618488

系统技术支持: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0371-65974111

附件:1.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2.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豫科〔2022〕119号)

3.2023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处

2022年9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