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7:18,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现就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在岗教职员工、拥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或由以上成员组成的集体均可参与。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单位(学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3.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4.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荣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反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广大师生员工一致好评。

5.在外学习、工作期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能够用实际行动维护河南人声誉,展示河南人的良好形象,传播河南好声音。

6.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22年度,或者长期以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为社会公平正义、道德规范作出突出贡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无邻里矛盾,无经济纠纷,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弄虚作假行为。

8.对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三、有关要求

1.开展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是深化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2.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严格按照参评条件、范围进行推荐,确保质量。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不推荐厅级领导干部参与评选。

四、申报材料

1.各单位要认真填写《202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并实事求是撰写推荐人物事迹详细材料(3000字以内)。推荐表附人物2寸近期正装彩色(红底)标准照(照片请随电子表格一同彩色打印,勿粘贴);推荐表、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本人如有主要奖项获奖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可将复印件一并报送,评审结束后不再退发相关材料。

2.请各单位于2022年11月21日下午16时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成均楼A329),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chuangjianban2019@126.com。联系人:王堪,电话:68618027。

附件: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8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