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2:40,来源: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担当主体责任,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或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升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不断深化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省委巡视整改成果。结合《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3)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校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方针策略,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场所,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坚持纠树并举,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加强作风建设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

附件1: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