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1:39,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遴选工作。请有意向的申请人按照要求,做好申请材料准备、网上申报、材料提交等各项工作。

一、项目简介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从国内高校日语、日本文化专业在校生中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日本学习。

、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

不超过6人。日方面向全球选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录取。

本科插班生:不超过12个月

(二)选派专业

日语、日本文化

(三)资助内容

日方免收学费,并提供在日留学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应为日语、日本文化专业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1993年4月2日至2005年4月1日间出生者。

(五)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六)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七)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基本条件。

、申请流程与时间

(一)网上申请

申请人须于2023年2月20-24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选单位有权退回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

(二)材料提交

各相关学院、部门进行选拔推荐,申报人填写《洛阳师范学院国家公派留学申请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相关部门审批。完成网上申请后,于2023215日前(第一批)和2023年10月20日(第二批)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A1-419),电子材料发至国际合作交流处邮箱(gjhzjlc@lynu.edu.cn),邮件标题示例:“部门或学院+姓名申请2023年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项目”。所提交书面材料应与网上申报上传材料一致。所需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附件。

五、评审及录取

3-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日方评审(面试及日语笔试,网报时请准确填写常用电子邮箱,注意邮件通知)。7-8月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日方最终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日方根据申请人填报的留学志愿协助落实留学单位。

六、派出

录取人员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时间预计为2023年9月。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8618253

地址:国际合作交流处外事管理科(A1-419室)


附件:

点击下方链接以获取附件内容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sRV25LGWNbfEdV0J6HQxA

提取码:8253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3年1月1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