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校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22:08,来源:财务处

 

校各预算单位:

为健全绩效评价常态化机制,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河南省省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洛阳师范学院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现就学校开展2022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绩效自评对象

本次绩效自评对象为2022年及部分以前年度基本保障类项目和专项项目(详见附件1:绩效自评项目清单)。

二、绩效自评的组织实施

本次绩效自评工作采取分级管理模式,具体职责如下:

1.预算执行单位

具体实施绩效自评工作,根据批复的项目资金,收集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预算执行进度等资料,填报《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形成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3),提交给业务归口管理部门。

2.业务归口管理部门

组织预算执行单位开展自评工作,确定业务主管范围内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体系,审核汇总自评结果,形成部门绩效自评总结报告(附件4),将附件2、附件3、附件4提交至发展规划处或财务处。

3.发展规划处

负责组织本部门立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组织撰写绩效评价报告并连同绩效评价结果反馈至财务处。

三、绩效自评内容和方法

(一)绩效自评内容

绩效自评内容包括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绩效目标较大(20%及以上)的项目要分析并说明原因,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具体包含:

1.预算执行率,根据项目预算总额(A)和资金使用单位执行数(B),计算预算执行率(B/A)。

2.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照设定的总体绩效目标,填报项目实际完成情况。

3.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各项三级绩效指标的年度指标值,逐项填写全年实际完成值。

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60%(含)、60%-0%合理确定分值。

定量指标与年初指标值相比,完成指标值的,计该指标所赋全部分值;对完成值高于指标值较多(20%及以上)的,要分析原因,如果是由于年初指标值设定明显偏低造成的,要按照偏离度适度调减分值;未完成指标值的,按照完成值与指标值的比例计分。如需分类汇总,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二)绩效自评方法

绩效自评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比较法,总分由各项指标得分汇总形成,满分为100分。各单位自评原则上一级指标分值统一设置为:对于设置成本指标的项目,成本指标20分、产出指标40分、效益指标2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对于未设置成本指标的项目,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二三级指标的分值权重由各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指标重要程度等因素自主确定。

绩效评价结果采取评分和评级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分值和等级可根据不同评价内容设定。总分一般设置为100分,等级一般划分为四档: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四、自评结果报送

1.报送材料

此次报送资料统一提供电子版,无需提供纸质版。报送材料清单如下:

(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Excel版及加盖公章的PDF电子版);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部门绩效自评总结报告、部门自评汇总表(Word版及加盖公章的PDF电子版);

(3)实证资料,请按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的一级指标——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及满意度指标分别收集整理形成4个PDF。

2.报送时间

各单位请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电子资料打包发送至财务处稽核科。邮箱:lynulscw@126.com

五、自评结果应用

各单位要对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积极落实整改,确保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要将绩效自评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学校将组织对自评结果进行核查,重点核查绩效自评的全面性、完整性,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根据核查情况,对于自评工作不重视、自评报告质量较差的单位,适当扣减下年度单位预算经费。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绩效自评工作。

2.各单位要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通过自评总结经验,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3.发展规划处负责立项的项目按照发展规划处要求考核。

财务处

3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