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合成化学洛阳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4:24,作者:文/化学化工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2-23日,由我校主办的“2023合成化学洛阳论坛”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省科技厅人才与科普处处长邢宇辉,化学化工学院和食品与药品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赵邦屯主持。

郭改英致欢迎辞,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会专家为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化学学科建设情况。她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化学学科的科研水平、推进化学学科建设上层次、上台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入实施“学科筑峰”战略,进一步加大化学学科建设力度,汇聚一流队伍,产出一流成果,创建一流学科平合。

邢宇辉对我省引进、培养和服务人才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天津大学马军安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发言,对我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鼓励参会专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探讨合成化学领域前沿研究,为洛阳、为河南的创新高地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围绕合成化学发展中的新概念、新反应和新合成策略,探讨合成化学在仿生和绿色合成及新药研发,以及功能分子构筑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共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所的23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参会专家详细解答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提问,并同我校合成化学学科的骨干教师进行会议交流,对我校合成化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当前合成化学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对我校化学学科新研究方向的开辟带来了启发与思考,对促进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