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55,作者:文/马玉婷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0日至21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行。来自全省45所院校的227支队伍681名学生参加比赛,大赛还邀请了河南省实验中学等2所中学学校代表参加比赛。

副校长赵邦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参赛的选手、教练以及幕后的志愿者表示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及信息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推进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及参赛队伍情况。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王清贤教授作为裁判长宣读《竞赛规则》。我校信息技术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李男杰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

河南省大学生程序竞赛赛事比赛流程和国际ICPC 比赛流程相同,每队使用一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或 Java 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个左右的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了23支金奖队伍、45支银奖队伍和68支铜奖队伍。

据悉,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经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 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是目前我省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类赛事,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并有效地推动了河南省计算机教育水平的提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