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57,作者:文/郭利霞 姬小芳 杨湘谕 图/杨超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青春正扬帆,奋进正当时。5月21日上午,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出席开幕式。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我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来自全校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的195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宋文献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决有力扛起新时代共青团为党育人的崇高使命,让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对党有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信心、对马克思主义有信仰;二是要坚持不懈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让广大青年在新时代里有使命感、在新征程上有责任感、在新伟业中有成就感;三是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广大青年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中提高站位、在内涵建设中强化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我校第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贺信强调,我校各级团组织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先锋力量,当好“桥梁纽带”,强化组织建设,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战场、第一线绽放青春光彩、展现青年担当。

李华敏致辞,代表共青团洛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高扬理想风帆,自觉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现代化洛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

河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表示愿与我校团学组织一道交流经验、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河南高校共青团事业新的辉煌。

李晓彦代表工会致辞。他指出,工会与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结下了深厚情谊,实现了共同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和共青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创洛阳师范学院美好明天。

大会听取了曹嘉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共青团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六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开幕会后,全体代表分5个代表团学习和讨论了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的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中描绘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