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7:24,作者:文/马思楚 王雪芳 图/钱曼琦 王京帅 陈佳慧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6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刘淑丽,副校长张运礼,大赛评审组和全省41所高校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张运礼致欢迎辞,对入围本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的各参赛高校予以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悠久的河洛文化和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刘淑丽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的一场盛宴,39年来,激发了无数青年大学生的创意火花,汇聚了青春的能量洪流,推动了高校文化的交流互鉴,在大学生群体当中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全省大学生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奋斗的姿态锚定“两个确保”投身“十大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决赛当晚,各高校参赛队伍争奇斗艳,各显其能。古典舞韵味十足、神形兼备;民族舞婆娑起舞、轻歌曼舞;现代舞张扬肆意、洒脱灵动。灯光下舞者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

据悉,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自比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各院校报送的作品348个。经过专家复赛评审,共有58个舞蹈进入决赛,其中中国民族民间舞专业类8个、业余类10个,中国古典舞专业类5个、业余类10个,现当代舞专业类8个、业余类17个。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