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12,作者:文/王堪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一系列重大问题,全面系统提出了教育强国建设的路线图,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本质特征的深刻洞察和客观规律的精准把握,把我们党关于教育强国的认识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等教育事业新的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要把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积极构建“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完善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完善教师职称评价标准,充分调动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动力。要着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以申硕攻坚为牵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评价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师范教育办学特色,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洛师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优先将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到学习实践中,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学校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跃进,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