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9:37,作者:文/李佳怡 王白雪 图/陈西 谢天宇 侯雨杉 田益欣 符雅阁 王晗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20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北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校长郭海明,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赵邦屯、曹玉涛、冯恒强,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典礼。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由副校长张运礼主持。

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迎着朝阳,面向国旗,肃立行礼,齐唱国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生赵铭格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怀揣梦想和热情,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退役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2021级学生任华鹏,以自身的军旅经历为例,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军训这一堂国防教育课,增强国防观念,发扬革命精神,积极调节心态,快速适应生活。教师代表、国土与旅游学院曹威威博士结合个人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中,找到属于励志者、奋斗人、实干家的位置,成就人生的辉煌。

郭海明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建设、内涵发展等情况,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之帆,树立远大志向,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奋斗同行。二是明德求真、立身修为,做诚信美善的践行者。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提升道德素养、涵养人生的境界和格局。三是脚踏实地、团结奋进,做终身学习的示范者。要多读书、勤发问,保有好奇心、怀有质疑精神,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社会经济发展、国家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四是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做强大中国的筑梦者。要学会批判分析和独立判断,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扩大自己的认知边界,紧随国家和时代的发展脚步,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担当作为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洛师百年文化传承中汲取营养,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创造出彰显青春风采的人生华章。

在庄严的乐曲声中,郭改英向军训总教官杨豪授旗,并宣布军训开训。

据悉,本次军训自9月19日开始,共计21天,我校2023级8600余名新生参训。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宣布军训开训


校长郭海明讲话


代表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