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 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2:38,作者:文/王堪 图/张莹辉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3月18日,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副校长张运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思政课教师代表张体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上好思政课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学生代表则分享了学习思政课程的心得感悟。

副校长张运礼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深学细悟讲话精神,扛牢办好思政课“政治责任”,推动思政课建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要着力推进改革创建,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打造更多更有中原风格、河洛底蕴、洛师特色的“思政金课”。要加强素质能力提升,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精心培育思政课“名师队伍”。要拓展多元育人场域,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实践大课堂结合起来,深化书院育人文化特色建设,推动思政教师进书院,探索建立思政课教师担任书院导师机制,精心打造实践育人的“强磁场”。要进一步开展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好联盟秘书长单位作用,立足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积极搭平台、办活动、促研究,为推动河南省豫西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洛师智慧和洛师方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