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49,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图/田益欣 王汝林 徐浩钦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26日下午,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话剧《焦裕禄》在我校音乐学院大剧院拉开帷幕。副校长赵海彦出席活动并致辞,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师代表和我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赵海彦代表学校对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一行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美育教育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今天演出的话剧《焦裕禄》,是为学校师生上的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感悟其中的深刻意义,努力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话剧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不惧困难、临危受命,为改变兰考县贫困面貌,不顾身体病痛,带领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通过一系列故事片段呈现出焦裕禄在县委书记、丈夫、父亲、儿子等各种身份交叠之中朴素、真诚、丰盈的内心世界,生动诠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领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育人软实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