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项目立项取得突破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8:17,作者:文/科研管理处,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志国教授申报的《古丝绸之路行记的整理与英译研究》(20VJXG020)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学者个人项目。2020年度全国批准立项46项学者个人项目,河南省仅我校1项课题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项目。

《古丝绸之路行记的整理与英译研究》旨在系统整理古丝绸之路行记的各类文本及译本,厘清一百多年来行记英译流传的脉络,书写行记英译的历史,丰富中国翻译史、“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史的内容。该项研究还将开发行记汉英平行语料库,为文本的对照分析和翻译批评提供多层次、多视角的量化支撑,并深入探索行记整理与英译的社会文化意义及实践价值,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理论支撑与范例借鉴,为我国“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项目立项,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项目类别,充分展示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的综合实力和特色优势方向的竞争力,彰显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对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