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07,作者:文、图/金宜洛,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观摩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庞彩霞、张运礼分别传达、领学了有关学习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相关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贯穿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方面全领域,融入学生教育全方位、全过程,不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拧紧师生头脑中的“安全阀”;要以获批的河南省高校国家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为平台,聚合力量,积极谋划,有力推动,做出成绩、做出特色,为河南省高校国家安全领域建设做出洛师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调要把学习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加强工作谋划部署,推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校上下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学校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主动履职尽责、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对表对标,认真开好学校两级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切实做到走深走实走心,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源动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我省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内涵,深入研判洛阳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全面对标对表会议精神,谋深谋实谋细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申硕攻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贯彻落实《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锻造新时代好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监督问责,全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对党忠诚—从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开始》动画短片。

DSC_0339_副本

会议现场

DSC_0357_副本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