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的提案入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紧急交办提案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21:27,作者:文/龙开松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月17日至20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启动紧急提案工作机制,将关于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进行优先审查,并作为急办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校长梁留科的《关于推动河南省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入选。

据悉,为使提案中的建议对规划制定和春节疫情防控起到参考推动作用,提高交办效率,大会秘书处提案组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建立了便捷信息传递渠道,简化工作程序,做到即时交办。大会正式召开前,共向相关单位紧急交办了40余件提案。

梁留科在《关于推动河南省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中认为, 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基于区块链的新技术基础设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区块链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升级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和制度保障。针对加快发展河南区块链技术及产业,梁留科建议:明晰定位,将区块链作为新技术基础设施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研究,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区块链产业合作;形成机制,建立与创新区块链发展与监管机制;典型带动,做好产业龙头培育与示范性工程建设;引培并举,加大区块链领军人才建设与人才汇聚的力度。

除该提案外,梁留科还提出“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全方位打造黄河古都旅游带”的建议,两个建议先后被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日报洛阳新闻等媒体平台刊发报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