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杨树底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
时间:2021年01月30日 23:36,作者:文、图/龙开松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前往我校定点扶贫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困难群众。

王洪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星空帐篷房民宿项目及瞭望塔、蕙兰种植园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特色民宿建设和在建产业进展情况,指出发展路径;到困难群众宁建会、刘祥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食用油和慰问金,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杨树底村村委会,王洪彬和村两委、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卫国、史恒涛及第一团支书赵元昊作了工作汇报;村支书刘玉可详细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以来为杨树底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对我校给予杨树底村脱贫工作的巨大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洪彬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一团支书的工作,对三任第一书记“一张蓝图绘到底、接力奋战杨树底”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赞赏。

王洪彬指出,杨树底村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有效防止困难群众返贫,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二是要抓好产业带动,结合杨树底村的实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现有的项目和产业要进一步完善内容、丰富功能,使乡村旅游业更好地留住人,带动群众就业和集体经济增收。三是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多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有益文体活动,以文化渗透精神思想、提振精神面貌,不断激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自身“造血”功能。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思维,在支部换届完成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村委和监委换届选举工作,建强组织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推动力和保障力;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打造过硬团组织,凝聚农村青春力量,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参与热情和奋斗激情。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全方位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集全校之力助推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杨树底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能迈出坚实步伐,结出丰硕果实。

座谈会结束后,校团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参加“感受脱贫攻坚新成果,展望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主题团日活动,并向他们赠送纪念品,表达春节的问候。

考察杨树底村蕙兰种植园等在建项目

考察杨树底村蕙兰种植园等在建项目

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

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

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1

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

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食用油和慰问金

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食用油和慰问金

与群众促膝交谈

与群众促膝交谈

与杨树底村第一书记、两委监委干部进行座谈

与杨树底村第一书记、两委监委干部进行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