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7:02,作者:文/教务处,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国土与旅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旅游管理和学前教育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设计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海彦表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坚持一流专业建设理念、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教师团队、建设一流教学平台、产出一流教学成果、实现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处理好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梁留科对学校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提高标准,突出特色,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教学名师和高质量教学团队,打造本科教育教学领军人物,开展高水平教学研究,建设高层次教学平台,以产出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统筹研究规划,在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的同时,协同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要全面保障,发展研究院要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要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教务处要加强指导,检查、督促专业点建设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全面提升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能力和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