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工作队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8:33,作者:文/龙开松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工作队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省内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驻村工作队。

从2015年开始,我校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在帮扶工作中,学校勇担使命,发挥优势,精准对接需求,成立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扶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规划和具体措施,明确了结对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学校领导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先后到定点扶贫村调研走访、现场办公60余人次;学校各单位先后分批次组织1000余人次赴杨树底村,深入开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推动各项帮扶任务顺利完成,卓有成效。

学校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先后派出3任驻村第一书记、两任第一团支书驻村帮扶,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为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驻村工作队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实施“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发展民生+精神扶贫”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带领全村走出一条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以林农产业促增收的脱贫致富之路,整村于2018年脱贫,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20万元,群众人均收入在1万元以上,连续三年为“零上访”村,先后获评“栾川县平安建设六星村”“洛阳市文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卫国刚入村时因集中大量走访,患上了膝盖滑膜炎,他绑着支具坚持带病工作,其父两次重病住院,均未能请假照顾,一心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2020年12月被授予“河南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称号。《人民政协报》《中国劳动保障报》《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20余次报道驻村工作队事迹。2020年8月,河南卫视《新闻联播》“走进小康”栏目播出了杨树底村的发展变化。

c0310076b974543234f15b4a002b7fb

5c67d632c3d692ce63d8d3de46e920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