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年03月28日 21:51,作者:文、图/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战略研讨会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数十家大学与科研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校长梁留科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多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文化旅游、教育、艺术、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深度融合与快速发展。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主任孟小峰介绍了首届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战略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提出要将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打造成有仁、有信、有情的专委会,并在学科交叉领域树立典范、走在前列。

研讨会上,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大数据驱动的管理科学研究”“社会计算—建立在社会科学理论上的大数据研究方法”“融合计量经济学思想的可解释深度学习预测方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为促进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中南大学教授吕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曹志冬等16位专家学者作了点评发言,对数据伦理与数据治理、数据稀缺与范式变革、开源平台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本次研讨会以“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宗旨,从不同维度、不同领域、不同范围对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关键问题展开研讨,并形成了对本领域未来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共识。

图2-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

图1-合影-高清晰度

与会者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