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诗词中红色资源的精神力量——我校举办“诗词中的百年党史”专场演出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49,作者:文/翟思源 杜宇萌,图/陈西 张迪,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1日下午,“诗词中的百年党史”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郭新民,副校长李晓彦、张运礼、赵邦屯,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聆听。

本次演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以党史为线索,采用以诗讲史、以诗证史、诗史结合的朗诵演绎形式,全面再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冯夏、陈冠霖、季山钧、石琳琳等4位主讲人在每一篇章开始,分别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党的历史,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与每个篇章相呼应的诗词。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承载着民族期望和人民重托于风雨中诞生的艰辛历程;《祖国,我回来了》抒发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强烈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感情;《七子之歌》道出了港澳台同胞对回归祖国怀抱的坚定赤诚;原创诗歌《走向复兴》吹响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

十七首饱含铮铮热血的诗词,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于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的丰功伟绩。

“让我们在这最危险的时候,再团结于同一面旗帜下,唱一曲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时代风流!”在全场演职人员的共同朗诵中,一首《中国,众志成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在诗词艺术之旅中读党史、学党史,通过聆听数首耳熟能详的诗歌,让听众在回忆和回味中感悟百年党史,这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诗词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很新颖,我们都挺喜欢。”在场聆听的文学院学生任仪如是说。

“诗词中的百年党史”专场演出是在校内开展的第3场演出,这种师生同台演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诗文结合起来的学习方式带领师生共同在诗词中深切感受“红色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味”“能回味”。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1)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朗诵《可爱的中国》 张迪 摄

朗诵《可爱的中国》

朗诵《走向复兴》 张迪 摄

朗诵《走向复兴》

朗诵《中国,众志成城》 张迪 摄

朗诵《中国,众志成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