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4:33,作者:文、图/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24日,我校举办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2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食品与药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硕士研究生代表共70人参加此次论坛。

梁留科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化学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自2016年以来,ESI排名连续保持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获批国家、省部级项目50余项,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的化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学术报告环节,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中山大学教授张杰鹏,国家杰青、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江海龙,国家杰青、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孙庆福,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多孔配位聚合物与吸附分离”“金属/MOF催化剂的界面作用调控”“稀土配位分子笼”“稀土团簇的设计合成与光催化性能”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师生收获较多,开阔了科研视野,启发了科研思维。

在化学重点学科建设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化学学科取得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将化学学科发展成优势特色学科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视角以及最前端的科研成果,对促进我校化学学科建设,提升我校化学学科在国内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26091308_副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