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赴栾川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9:07,作者:文、图/新闻与传播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6月26日下午,校长梁留科带领党政办公室、工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我校定点扶贫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村党员和群众。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万涛出席调研活动。

梁留科一行首先来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王叶和群众宁建会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和食用油,带去美好祝福。

在杨树底村村委会,梁留科、曲万涛和村两委、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史恒涛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志智双扶、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村支书刘玉可对我校给予杨树底村巨大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曲万涛针对杨树底村的发展提出三条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团结和谐的杨树底;二是要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发展的第一位,打造生态宜居的杨树底;三是要科学谋划老旧房屋的整体改造,打造产业振兴的杨树底。

梁留科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一团支书的工作,并为杨树底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欣慰。他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要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二是要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推动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三是要培育好乡风民约、家规家风等文化基因,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会后,梁留科和曲万涛先后实地考察了迷迭香种植、连翘种植及灌溉、星空帐篷房民宿、莘野•揽山院、蕙兰种植园等项目,详细了解民宿运营情况和在建产业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期间,新闻与传播学院向杨树底村捐赠10台电脑,助力杨树底村电商经济发展。

考察在建产业进展情况

考察在建产业进展情况

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