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9:02,作者:文/张继华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感悟发展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意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的建立、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其他与会校领导结合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从毛泽东经典文献《反对本本主义》 入手,介绍了其创作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等,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学校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副校长潘留占从社会主义三大改造推进的过程、改造的历史意义等方面,围绕“为什么说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赵海彦以“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的贡献”为题,从五四运动促进马克思主义传播、促进中国共产党成立和社会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作了交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从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及时的党史学习课程、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等6个方面,阐述了延安整风运动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当前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庞彩霞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教训”为题作了研讨发言;副校长张运礼从深刻认识长征精神的五大要素、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洪彬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读书班集中研讨活动主题聚焦、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重点突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了解和对党的初心使命、党的辉煌成就的认识,进一步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了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据悉,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分专题学习研讨要求,本次学习研讨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2个时期开展。之后还将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2个时期进行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研讨会现场

学习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学习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学习研讨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