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8:34,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7月29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梁留科,副校长庞彩霞、张运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毫不松懈持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全省汛情形势和受灾情况,对学校防汛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并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安全隐患。要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消除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以严密措施和过硬作风打赢防汛这场硬仗;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图书馆、大剧院、体育馆、实验室、配电房、低洼易积水地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要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及时掌握校园设施设备和环境动态变化,对排查出的屋顶漏水、墙体渗水等问题,要分清责任、加紧维修,确保在秋季开学前恢复正常、投入使用;要统筹兼顾,做到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师生管理和校园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举办教职工集中培训活动,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严格落实学校《汛期安全稳定工作周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防汛和安全信息;要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构建机制、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汛期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落实防汛、防疫措施不到位、不得力,处置应对不当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71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