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县域旅游研究基地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6:41,作者:文/国土与旅游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中国旅游研究院批准我校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县域旅游研究基地,由校长梁留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这是我校旅游管理学科获得的又一重要学术研究平台。

中国旅游研究院县域旅游研究基地落户我校,充分彰显了我校在县域旅游研究方面的科研基础和实力,有助于学校深化国内外学术交流、聚集各层次资源、培养县域旅游人才,共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学术共同体。基地将依托我校多学科的综合力量,整合协同“政、产、学、研、用”等优势资源,以县域旅游典型案例研究为基础和导入,重点聚焦县域旅游基础理论与前沿、乡村振兴与县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县域旅游目的地智慧化管理与实践方向,力争通过五年建设期,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与交流、人才聚集和培养、高级战略智库于一体的国内县域旅游领域最权威的学术平台与智库智囊。

据悉,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成立于2008年6月,2017年1月被科技部列为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2021年8月入选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研究院以“促进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主要承担旅游业政策和理论研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以及文化、旅游的统计和数据分析职责,开展旅游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工作。研究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和学术委员,并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成立了分院和基地20多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