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25,作者:文/郭利霞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部分结果公布,我校共有两项作品获奖。

其中,学校“翔梧班”参赛作品《数年峥嵘青马路,传承翔梧致远行——以“翔梧精神”为例的红色精神传承调研报告》荣获红色专项全国二等奖(河南省仅三项),作品通过探究“翔梧精神”在传播、传承中遇到的问题,寻找扩大“翔梧精神”影响力有效且可实施的途径,增强“翔梧精神”等红色文化在育人铸魂方面的作用;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赛作品《高校抖音短视频思政教育研究——以河南141所普通高等学校为例》获全国三等奖,作品通过对高校官方抖音号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进行梳理,为高校官方抖音号应用于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相关研究提供理论基础。

除国赛取得新突破外,在今年的河南省“挑战杯”竞赛中,我校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2项,10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并再次捧得“优胜杯”。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育人功能,通过不断夯实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基础,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在近四届“挑战杯”赛事中,我校共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赛特等奖4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45项的好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