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和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2:50,作者:文/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0月20日上午,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设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参加反馈会。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暨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主持。

叶忠和联合专家组副组长暨学前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友玉分别反馈了专家组对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的现场考查结果。专家组认为,我校物理学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能力突出、治学态度严谨、科研水平较高;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虽然开设时间较短,但是专业教学成果较多,立德树人成绩斐然,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学校和两个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面领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指导思想,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的认同度和认证标准的知晓度不断提高,能够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第二级标准,围绕认证“主线”和“底线”开展自评自建,成效显著。

其他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指出了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冯恒强、马锦华分别代表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深刻领会专家反馈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秉持持续改进理念,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凝练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我校将认真梳理并领悟消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强化顶层设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整改到位。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诊断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以评促建、提高质量作为目标任务和重要抓手,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培养“牡丹牌”卓越人才。

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认真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对标开展专业建设;进一步保持状态,继续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将针对专家组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做好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做好校内专业认证,积极推进其他师范类专业全面开展认证自评自建和整改工作,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专家反馈会现场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联合专家组组长暨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叶忠教授主持会议并反馈现场考查结果

联合专家组组长暨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叶忠教授主持会议并反馈现场考查结果

联合专家组副组长暨学前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李友玉反馈现场考查结果

联合专家组副组长暨学前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李友玉反馈现场考查结果

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

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

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