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一行莅临我校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23,作者:文、图/朱晓航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0月2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主任科员霍松园一行3人莅临我校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汇报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长梁留科,河南省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时明德,科研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和河南省公共文化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副校长赵邦屯主持会议。

梁留科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公共文化研究、河洛文化和大运河文化研究、旅游学科建设、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各级领导在公共文化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时明德从建立合作交流平台、重视公共文化理论研究、发挥高校智库社会服务作用、重视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河南省公共文化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汤雁用“庆幸”“感谢”“期待”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参与公共文化工作以来的体会。希望研究中心能继续支持和配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工作,把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全国公共文化发展提供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朱建伟讲话,对学校和中心表示感谢,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把握重点。要把握国家和河南省政策要求,围绕建成文化强国和文化大省目标,聚焦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和创建全国公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县)等河南省公共文化重点任务。二是加强研究。继续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围绕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创新思路,开展课题研究,争取成为全国一流的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三是做好培训。开展人才培训和业务培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拓思维,结合实际开展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完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河南省公共文化人员素质水平。四是加强合作。要进行校部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动共建共享,把中心做大做强,为公共文化学术研究和河南公共文化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成果。

汇报会前,朱建伟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汇报会现场

调研汇报会现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讲话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讲话

校长梁留科致辞

校长梁留科致辞

河南省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时明德汇报工作

河南省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时明德汇报工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发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