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合作共建融媒实践基地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56,作者:文/郝紫妍 付芊芊 图/穆继文 刘萌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5日下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合作共建融媒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学院演播厅举行,双方将共建融媒实践基地,共同培养一批全媒体、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校长梁留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社长田宜龙、副社长李宗宽,新闻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梁留科详细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融媒教学情况。他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与传媒行业建立友好互动关系,努力通过构建平台、拓宽渠道、嫁接资源等方式,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田宜龙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将利用现有权威党报河南日报、新媒体平台和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采编团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提供支持,为学生实习锻炼、作品发表推荐和就业指导等提供机会,共同培养一批具有融媒意识、能适应媒体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传媒人才,更好地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

梁留科与田宜龙共同为融媒实践基地揭牌。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与李宗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洛阳分社向新闻与传播学院捐赠书籍《独家新闻的台前幕后》。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高校传媒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田宜龙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新闻采访报道实操的重要性以及传媒人才的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共建融媒实践基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传媒类院校与主流媒体经营优势,推动融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快融媒体从平台建设到内容生产、从技术融合到终端应用、从理论创新到实践检验、从人才培养到学科建设的实践探索。

校长梁留科致辞

校长梁留科致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社长田宜龙讲话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社长田宜龙讲话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校长梁留科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社长田宜龙共同为融媒体实践基地揭牌

校长梁留科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分社社长田宜龙共同为融媒体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合作协议

签约合作协议

捐赠书籍

捐赠书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