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0日 21:40,作者:文/张继华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学习会。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自学。会上,宋文献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解读了《决议》制定的背景、特点亮点、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索秋平、郭天顺分别以“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等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深弄懂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要丰富载体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层干部培训、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好广大党员学习;围绕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作用,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增进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三要结合实际学。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学校申硕攻坚、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21083129_副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