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6:51,作者:文/科研管理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谭勇刚博士申报的《量子计算基础与前沿学习讲座》获批国家自科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数学科学学院红霞博士申报的《完全独立生成树存在性条件和路分解问题的研究》获批国家自科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截至11月,我校今年已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8项,直接经费资助总额达677万元。

据悉,理论物理专款项目旨在凝聚物理学家集体智慧,探索理论物理特点和发展规律,以达到促进理论物理学研究的发展,培养理论物理优秀人才,充分发挥理论物理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在战略决策上应有的指导和咨询作用。 数学天元基金是为凝聚数学家集体智慧,探索符合数学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资助方式,推动建设数学强国而设立的专项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人员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和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培育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优化研究环境,传播数学文化,从而提升中国数学创新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