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3:08,作者:文、图/孟宪乐 支晓兰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2月18日,我校第二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在逸夫教学楼G3-209智慧教室和体育馆进行,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24名参赛教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巅峰对决。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大奖花落各家。外国语学院程锦等10名教师荣获“河洛教学标兵”称号,生命科学学院郭燕杰等14名教师荣获“河洛教学能手”称号。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巡视。

比赛伊始,梁留科做开场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他指出,我校定期举办‘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旨在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教师倾心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幸福感,使学生能在课堂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课堂中的抬头率和点头率。

我校“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从2019年开始启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学校教育基金会专项支持100万元,每次评出10名“河洛教学标兵”。对获得“河洛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学校每人奖励10万元,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可加25分,可直接申报教学为主型专业技术职务,可直接入选参加省级以上课堂教学比赛的候选人,可优先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本届大赛历时十个月,历经教学单位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三个阶段,全校400余名教师积极参与。各赛段的评委均由专家和学生组成,现场比赛包含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等环节。

与首届“校长杯”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具有以下新特点:一是延长了比赛周期,复赛增设随堂听课环节,前后历时十个月,由以往的一个学期延长至一个学年,时间与程序设置更为科学合理;二是增加了难度系数,决赛抽取章节数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5个,不仅增加难度,更注重考查参赛教师的基本功和日常教学状态;三是创新了决赛方式,因疫情原因,决赛采用现场比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立一个独立赛场,参赛选手、评委等在现场比赛、评分,其他人员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摩学习;四是加大了奖励力度,除“河洛教学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奖杯,每人奖励10万元,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加25分等外,新增的14位“河洛教学能手”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加15分等条件,教师参赛热情持续高涨。

“河洛教学标兵”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程锦表示:“这是一份荣誉,它印证了只有不断反思才会有更新鲜的想法;同时这也是一份激励,促使我更加勤奋和努力,时刻饱有谦虚严谨的态度,不断学习,持续改进,更好地完成日后的每一个新挑战。”

“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旨在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推广现代教育理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夯实教师教学技能、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领教育高阶发展,比赛对于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梁留科做开场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校长梁留科做开场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决赛现场2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423

决赛现场

广大师生通过超星尔雅线上直播平台观摩学习

广大师生通过超星尔雅线上直播平台观摩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