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应邀参加“设计河南”前期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5:07,作者:文/科研管理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在洛主持召开“设计河南”前期调研座谈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洛阳市高校、科研院所、创业孵化基地、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结合各自领域,围绕洛阳市近年在设计产业发展中探索出的有效做法和存在不足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我校校长梁留科教授应邀参加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打造“设计河南”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梁留科提出:要摸清家底,为”设计河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顶层设计,制定设计河南建设的发展规划;挖掘资源,打造设计之源的设计品牌;以申报设计之都为抓手,助力设计河南建设;优化设计结构,形成设计中心+轴线+功能区的空间结构;以工业结构为核心,形成设计河南的完整体系;人才引培结合,为设计河南建设形成坚实支撑等对策建议。

近年来,我校在工业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文旅创意设计、数字设计等方面展开卓有成效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市科技局委托的横向课题“洛阳‘设计之都’建设策略和发展规划研究”等项目,形成了一系列成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发展工业设计、工业软件、建筑设计、创意设计等,打造“设计河南”,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凝聚人才团队、打造专业班底,围绕相关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设计河南”品牌打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