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的提案获评河南省政协好提案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4:26,作者:文/党政办公室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2月26日,经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审定,33件提案被评为河南省政协2021年好提案,并对外公布。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梁留科的提案《关于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 全方位打造黄河古都旅游带的提案》被评为政协河南省委员会2021年好提案。

梁留科在《关于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 全方位打造黄河古都旅游带的提案》中认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有3000多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八大古都有五个(西安、洛阳、郑州、开封、安阳)分布在黄河流域。全方位打造黄河古都旅游带是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古今辉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的有效途径。针对构筑“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黄河古都旅游带”来支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建设,梁留科建议: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定位黄河古都旅游带建设;建立联动机制,高效率推进黄河古都旅游带建设;深入挖掘研究,高规格谋划黄河古都旅游重点工程;注重遗产活化,高颜值构筑黄河古都全域旅游空间;讲好黄河故事,高品质构建黄河古都文旅产品体系。

据悉,除该提案获河南省政协2021年好提案外,梁留科的《关于推动河南省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的提案》《关于河南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提案》分别获得河南省政协2021年首次的紧急交办提案、河南省政协2021年优秀提案、河南省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再次实现了同一年河南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大满贯”。

梁留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撰写提交高质量提案,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