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黄河中下游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20:32,作者:文、图/刘飞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讨黄河湿地生态保护问题,1月9日,我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黄河中下游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副校长赵邦屯出席,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洛阳市林业局的相关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

赵邦屯在研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黄河中下游湿地生态修复团队建设,提升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水平,加强特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增砖添瓦,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青海高寒草地碳通量检测与碳汇强度初步估算”“我国鹤类现状及保护研究”“土壤污染防治实践案例研究”“黄河下游典型滩涂系统生态监测”“东秦岭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站建设”“栎空腔瘿蜂生物学特性、成灾规律与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生物学科前沿研究领域”等方面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高质量推进我校河南省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11020290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