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3:50,作者:文/教务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月14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本科师范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创我校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专业赛事。2021年该项竞赛获奖情况被纳入高等教育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师范教育专题采集统计范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技能赛事。

本届比赛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共9个组别。因疫情影响,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两阶段的比赛。初赛阶段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经初赛选拔,共有271名同学进入决赛,我校6名参赛选手中有3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我校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授课技巧、精心的教学设计在比赛中荣获佳绩。

此次喜获佳绩,展示了我校近年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学校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着力培养和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