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33,作者:文/教务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月19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各学院院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等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建设计划。

梁留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为确保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都能如期顺利通过验收,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协同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统筹协调,合力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各学院党委书记要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党建引领业务的重要任务来抓,党政协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科研管理处要指导提高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各学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人事处要制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引进计划,在高层次人才、优秀博士引进等工作中向其倾斜。二要强化内涵,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责任担当为要求,明确专业建设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到人,保障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以专业认证为纲要,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促进专业内涵发展,加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实践类课程建设,规划出版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以教学研究为重点,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产出理论水平高、实践应用广的高质量教学成果;以优秀团队为目标,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培育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名师;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组织学生广泛参与“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三要构建机制,切实保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构建学校、学院、专业建设点的三级专业建设促进机制,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指导监督、条件保障与督促落实工作。学院要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对支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各类成果、劳动投入的奖励力度。建立监督机制,学校定期听取各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学院要建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高效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