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8:00,作者:文/学生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书院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书院制建设工作。校长梁留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会议,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书院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进度、书院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我校书院规划设计方案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宿舍环境、场景建设、公共空间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对相关部门前期开展的书院建设调研、实地规划、建设方案设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文献指出,推行书院制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措施,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一是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改革共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动书院建设;二是要统筹书院与学院育人功能,彰显河洛育人特色,加入洛阳“龙门”元素;三是要全力推进,真正把书院改革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力争在书院制改革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

梁留科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具有关键作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好统筹、科学论证,健全完善学校书院制改革方案;要突出师范教育,结合特色学科,文旅融合,努力探索一条洛师特色书院制改革道路;要加强书院精神文化建设,打造书院特色文化标识,积极搭建课堂教育和养成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新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我校书院制育人改革工作。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学校近期已连续召开3次书院制改革相关工作推进会,专门成立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李园3号学生公寓组团走访调研,并进行实地规划与建设设计,以加快推动各项规划建设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