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1:55,作者:文/龙开松 图/陈西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

会上,校长梁留科简要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申硕攻坚、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开放办学、内部治理、团学工作、社会服务、综合保障、民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从“决战申硕攻坚,推动办学层次跨越提升”“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实施学科筑峰战略,充分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实施开放协同战略,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内部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条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同心同德,凝聚学校发展各方力量”等十一个方面入手,安排部署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申硕攻坚、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等37项具体工作任务。

就做好2022年工作,梁留科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践行“两个维护”。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三是要树立“决战”意识,加强内涵建设。全校各单位和各级干部要围绕申硕攻坚这个大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项指标竞争力;要以申硕攻坚为牵引,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要狠抓内部治理,全面深化改革。要不断强化改革意识,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等一系列改革,通过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难题。五是要守牢安全底线,建设平安校园。深入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主要内容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加强消防、校舍、校车、食品、危险化学品、电信诈骗等安全管理,为学校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宋文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按照梁校长的工作部署、讲话要求及年度工作要点,加强工作谋划,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长梁留科总结部署工作

校长梁留科总结部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