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3:04,作者:文/党委统战部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1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情况的通报》(豫教工委〔2022〕2号),我校被评为“2021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自2018年首次开展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评选以来,我校已经三次获得该荣誉。

本次考核内容涵盖党委重视情况、组织保障情况、统战工作情况等6大类33项指标,各高校进行2021年度统战工作总结和自查自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进行复评,我校在各项指标考核中成绩优异。

2021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通过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建设等形式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引导党外人士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双防”工作。

我校将珍惜荣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凝心聚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